桃之夭夭,梧桐何如
 
 

【开端观影】往前走·2

*带《目标人物》玩,私设肖鹤云=郝祺(弟弟)

*开篇为《目标人物》观影体,只有某个哥哥弟弟的片段,本来打算很快搞定,然后把《开端》第二集写完的,结果实在是错估了我废话的能力

*突然发现的某个点:

肖鹤云,2019年25岁。

郝燃郝祺,2020年26岁。

虽然我这边走平行时空设定,但现在如果有人告诉我当年领养弟弟的人就姓肖,肖鹤云在2019年经历循环飞速成长又在2020年重病复发回芒城找哥哥,我是绝对相信的,芒国中国本来就是外国嘛没毛病。不管你们信不信,反正我信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检测到本体主人情绪波动过大,充能已完成……】


“隐藏支线已触发,即将载入。”


黑屏转场,再度亮起的画面已经不在公交车上了。


【靠坐在某个实验室桌角旁的郝燃听到眼镜提示的嘀嘀声。

“你有定时开启的隐藏文件即将载入……”】

“这个不是刚那个解说小姑娘的声音吗?我说这空间不会是你们几个搞的鬼吧?”

“你见过谁搞事情能把自己也给搞进来的吗?”魏子由发现郝燃的状态在逐渐恢复,回过头没好气地呛了一声。

“那可不一定……”陶映红的事可还没过多久呢。

“以下为个人私信。检测到你的记忆中存在大量隐藏片段,是否提取?”肖鹤云的视线还在不断往郝燃的方向偏移,却突然听到耳边传来的询问,他下意识推了推眼镜,没做回应。

“确认提取。记忆载入中,请稍后……”

询问仿佛只为走一个流程,并不考虑当事人的真实想法,就径自做出了选择。


【戴着细框眼镜气质清贵的男人出现在镜头前。

“哥,现在在废弃基地,你已经被认定是郝祺了吧。我真的挺开心能把你的人生还给你的,说实话小时候你让我们互换身份,让我被领养,这件事当时我还挺……挺生气的吧,有一点恨你。但后来我慢慢地发现,一个好的家庭环境对一个人的改变还是挺大的,我从一个孤僻、叛逆的小孩儿慢慢地变成了一个……和善开朗、甚至有些像你的一个小孩儿。所以说我们是什么样的人根本不重要,重要的是,我们想成为什么样的人。”

“有件事我一直没跟你说,就是……我得了一种很严重的病,时间不多了,我觉得这也是命运在提醒我们,是时候该换回来了。这个计划看似完美,但其实有一个很大的漏洞,在你杀害李大明之前,我做过一次骨髓的移植手术,所以我们的DNA完全不一样了。但你放心,当你看到这条视频的时候,我已经死了,不会留下任何痕迹。现在这个时候已经没有郝燃也没有什么A了,只剩下一个干干净净的郝祺。小时候你替我的人生做过一次选择,现在换我为你做一次选择,这是你欠我的。”

“哥……”他扬起一个笑,故作轻松,“这是你欠我的。”

“哥,一直走,别回头。”

视频已删除!”】

“……我,郝燃你这弟弟做事情这么绝的吗,最后连视频都给删了?”半点念想都没留啊这是,她哥虽然也……但好歹他们从小一起长大,处处都有回忆,要是她哥跟郝祺一样,柯糖想想都觉得自己眼泪都要下来了。

“……”郝燃强行撑起一个笑,什么都说不出来。那会他刚刚恢复记忆,乱七八糟的事情压了一大堆,结果被这么个阅后即焚的视频蒙头盖脸砸得整个人都要绝望了,哪怕再看一次,“视频已删除”的警告也还是像把尖刀往他心口狠扎。

他太明白这些信息不能留,可作为一个人又怎么可能做到绝对理性?郝祺也懂,所以他选择自己动手。

郝燃没回应,反而是隔壁的肖鹤云有些不自在地抿了抿嘴唇。

他的脑海里也在同步播放这个片段,但视角与电影幕布上的不太一样,他看得到那副用来拍摄的眼镜,看得清整个赏金猎人的基地,甚至是更多别的东西……

后排的警察们从听到郝祺说杀害李大明开始,情绪就紧绷了起来。这一段视频透露出来的信息太多了,互换身份、杀人、顶罪……

眼神对视中,他们本该采取行动,却在起身之前发现自己被固定在了座位范围之内,无法离开。

“温馨提示,请不要破坏正常观影秩序哦。”

可爱的声音在每一个警察耳边回荡,与之相对的,是越挣扎越严重的禁锢,此处点名江枫。

张成和杜局对视一眼,摇摇头制止了行动。


【郝燃情绪有些激动,他尝试恢复文件,可惜视频删除得很彻底,眼镜没有半点反应。

思考了不到五秒钟,他粗暴地撞开了实验室的门锁,破门而出。

“你不是要找郝燃吗?我就是郝燃,我就是A,但我不是微笑杀手,我也没有杀你妹。我弟现在有危险!钥匙给我,放我出去!”

“你发什么疯?你能解开眼镜,你就是郝祺。”

计划是真的很成功,即使郝燃自曝,秦森也更愿意相信自己查到的“真相”。

“把钥匙给我!”郝燃一个反手将秦森压制抵在墙上,可惜秦森简直软硬不吃。

与此同时,外界的郝祺和尤昊也在上演一场速度对决,黑色的跑车不断提速,郝祺面色镇静,半点看不出被追击的紧张或是即将赴死的决然。

终于在某个转弯时跑车突然侧翻,一声巨响,爆炸,火焰升腾……

伴随着争执的两人被闻讯赶到的其他人拉开,秦森收到了外界“郝燃”车祸现场的视频。

郝燃看着视频里那个浴火的身影,克制不住地红了眼眶,他脱力一般在魏子由的搀扶下往后坐了下来。】

“对不起啊,我当时还说你弟弟是个坏弟弟……”魏子由捂脸,这明明是神仙兄弟情啊!

“我浴火,换你重生……”在座的眼泪是真的控制不住了。

“如果这就是你所谓最完美的办法……”郝燃努力平复心情,手却不由自主握紧成拳。站在第三者的角度,才发现原来一切都有迹可循,可他当时却……

“不好意思打断一下,不知道郝燃先生愿不愿意为我们解释一下,这上面播放的是什么意思?”张成终于被放松了禁锢,不同于普通人像是看一场与己无关的戏剧,警方的视角更多的聚焦在了一些明显越线的行为上。

另一个世界的事情他们无权干涉,可如今两者同处一片空间,他们必须要对嘉林的市民负责。

“怎么,大警官对另一个世界的事情也这么感兴趣吗?”

郝燃拦住想要起身与人对峙的张思睿,回过头定睛看了看张成,扬眉似笑非笑,“可惜……我不想说。”

他陡然冷下脸,目光锐利似刀,“我不是你的犯人,你也不用拿你审讯那套对付我!”

虽然在荧幕上重新看到了郝祺,但窥探了他的记忆还这么当众放映,实在不是一件很愉悦的事情,加上郝燃本就因为想起了与郝祺的过往情绪不稳,张成这么一问也算是正巧撞在了枪口上。

因两人的对峙,一时间空气几近凝滞,现场一下子安静得过分。

“……他们好强的气场啊。”李诗情捏着肖鹤云的衣角,声音压低得快成了气音。

肖鹤云拍拍身旁的女朋友,摘下眼镜揉了揉太阳穴,缓解因大量记忆冲击而带来的胀痛感,惹来了李诗情关切的询问。

他对她笑了笑以示自己没事,而后在缓慢恢复平和的气氛中站起身走到郝燃身前,“可是哥,当时我的时间不够,这已经是最好的选择了。”

他在回应刚刚郝燃提出的那个如果,哪有什么如果呢,很多事情从最开始就注定了。

“你……”郝燃猛然起身,死死地盯着那张熟悉的脸。

不止郝燃,几乎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到了肖鹤云的身上。

这可能吗?嘉林的肖鹤云和芒城的郝祺……身处两个不同世界的人也可以是同一个吗?

“我是肖鹤云,但在此之前,我也是郝祺。”肖鹤云抱住那个与他相隔两个世界的双生哥哥,“我回来了。”

“前世今生,宿命轮回!果然是天选之子!”卢笛一声惊呼炸醒了在场众人。

肖鹤云努力无视某个破坏气氛的家伙,“既然废弃基地的事情已经落下帷幕,就证明这个计划还是成功了,我们现在都好好的,这就够了。”

虽然……他撇了一眼旁边的张思睿,就知道哥哥舍不得下手。

“好?你这可还被炸着呢。”郝燃深呼吸,强忍着心酸,牙咬得紧紧的。

“但最终我们成功阻止了爆炸,翻旧账就没意思了,要我往前走可是你说的,”肖鹤云笑得轻描淡写,他拉过李诗情的手,“你看,我还找到了女朋友。”

“我女朋友,李诗情。”

“这是我哥,郝燃。”

肖鹤云像个没事人一样给双方做介绍,完美贯彻了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这一原则。

李诗情……这姑娘早就木了,二十五次循环也没能打败她的坚强姑娘,败在了自己莫名其妙多了一份记忆的男朋友身上。

这突如其来见家长的氛围感……

“那个……你们好啊。”女孩子犹豫半天憋出一句问好,并在心底恶狠狠地问候她新上任没多久的男朋友。

这事不说清楚,等出去之后他们俩就完了!绝对完了!

呵——越活越回去了,让女孩子来顶包!郝燃在心里狠狠记下一笔。


“隐藏支线播放完毕,观影继续。”


【莫比乌斯环重新出现。

“这梦也太真了吧。”

以为是一场梦的肖鹤云还没来得及放下心,就看到隔壁醒过来的女孩子有一张非常熟悉的脸。

是在刚刚的梦里诬陷他是色狼的那个女孩子。

怀疑人生的肖鹤云同样开始尝试各种方法想要下车,然而跟司机搭讪失败,抢方向盘直接被按倒在地,应急阀门失灵,破窗锤倒是成功敲碎了车窗,可惜他本人被当成搞事情按死在了后车门上,允悲。

期间李诗情在爆炸前拉死扶手和摘破窗锤之前捂耳朵的行为,可以说动作熟练地让人心疼了。】

“为肖鹤云的武力值默哀。”李诗情对刚刚被见家长的事情依然耿耿于怀。

“……小丑就是我了。”肖鹤云盯着荧幕眼神木然,视频没有半点作假,才显得更加社死。

两辈子都没有武力值的肖某人满脸冷漠,还是郝祺那会年纪轻轻得了白血病,天天都在调理这调理那的,而肖鹤云……宅男就属于那种办了健身卡都不想出门的类型。

“谁让你不听我的。”

“可那会我们才刚见面,又不熟。”理智告诉肖鹤云这会应该赔礼道歉,然而现实……

柯糖非常不可思议地瞄了肖鹤云一眼,摇摇头:“你这弟弟……没救了。”

其实话是没错的,关乎生死的大事,怎么可能听一面之缘的陌生人怎么说就怎么做,可谁让那个陌生人现在成了女朋友呢?


【第九次循环,肖鹤云满脸生无可恋。

“你……冷静下来了吗?”

“你可能不相信,我从来就没这么冲动过。”刚刚的两次经历,可能是肖鹤云到目前为止的25年生命里干过最出格的事情了。

“我相信!”其实李诗情又何尝不是,刚反应过来爆炸的时候,她整个人都快崩溃了。

终于两个人都冷静下来之后,开始思考对策,李诗情提出避免车祸就能避免爆炸的理论,两人觉得可以一试。】

“如果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车祸,恐怕到这里就可以结束了。”重新将思绪放回到正在播放的内容上,虽然几乎要动摇自己的唯物观,张成也开始在确认循环的前提下来考虑整件事了。

“可车上确实存在炸弹,看来他们还需要不少时间。”杜局想到两人提供的过于全面的资料,恐怕这两个年轻人还要吃不少苦啊。


【李诗情装病装得很熟练,可惜初次合作的两个人默契是半点都没有。

“要不您靠边停?”李诗情。

“开快点儿。”肖鹤云。

司机的脚在油门和刹车之间来回晃了晃,与驾驶室旁的两个人相互看了看,显然很是无语。

“开快点也行。”“您要不停一下。”

改口倒是默契,可惜并没有什么用处。

“要不要我陪你下去,叫个120什么的。”

李诗情瞬间梦回第五次循环,转眼看到药婆已经翻起了她黄色的编织袋。

“我忘了她有药了。”

“不是这个袋。”

“速效救心丸。”×2

李诗情满脸生无可恋地接过了好心阿姨的药,假装吞了下去。】

“恭喜李诗情都学会抢答了。”哪怕车祸近在眼前,眼下这一幕还是让众人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“虽然我们大家伙儿成功制止了爆炸,但站在旁观者的角度,一想到拯救公交车的是这么两个毫无默契的小年轻,果然还是很绝望了。”

倒是药婆看着那个苦口婆心的自己,很不好意思,“我这是好心办坏事了吗?我也不知道他们是在演戏啊……”

李诗情听到后回头看了一眼,“阿姨您没错,我们这是特殊情况,要是真有人生病了,您这药说不定就能救人一命呢。”无论如何,李诗情一直都觉得,善良绝不是一件错事。


【迎面而来的油罐车里,驾驶员和副驾驶正为耽误了灌装时间争吵,车速惊人。

“您派送的订单还有一分钟即将超时。”骑着电瓶车的外卖员小紫也同样十分着急。

“师傅,您起步别急啊,这边车还挺多的,有点危险。”

一哥上下一打量,分分钟就跟人唠开了。

绿灯刚亮,司机就要踩下油门。

“叔叔,稍等一下!再,再多等几秒,拜托了!”

紧张兮兮的李诗情得到了司机无奈的一眼,随后他又打算起步。

“师傅,车!”一直盯着右侧车道的肖鹤云更是激动。

一脚刹车,几乎险之又险避开了外卖员,对面的油罐车司机也是吓了一跳赶紧刹车,小紫走位堪称满级,夹缝求生,电瓶车扭了几下顺利离开。

成功避开车祸,两人长舒了一口气,李诗情一直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,如释重负地往座位上一靠。】

“那个一哥,你这嘴是租来的着急还啊还是怎么的,怎么能比魏子由还能吵!”柯糖那白眼快翻上天了要。

“我们做主播的,那就得能唠啊,不然观众不得全跑了不是。”快乐一哥不以为耻反以为荣。

“避免了车祸,如果没有炸弹,这可就没事了。”

“可就是有炸弹啊。”


【公交车安全驶上了跨江大桥。

“到这儿应该没什么事了吧,这车速这么慢,前后也没什么车,没有下车,没有车祸,也没有爆炸,循环解除了?”

“应该是吧,我们马上就可以过桥了。”

“幸亏有你,要是我一个人肯定不行。”

伴随着两个年轻人劫后余生的笑容,车里突然响起了一阵手机铃声。

卡农的和弦在此刻听来竟是这样刺耳,李诗情的笑容就这样僵在脸上,扭曲成一个惊恐的表情,“这音乐……”

那是只在前两次循环里听到过的铃声,之后的循环里他们为了下车干扰司机才发生了车祸……

来不及做更多的思考,火焰从车内喷涌,爆炸声再度响起。】

“我的天哪……”死里逃生不到两分钟就又被打回原形,这滋味肯定非常不好受。

“他们接下来要怎么办啊。”

“报警吧,遇到炸弹这种事已经不在普通人的处理范畴了,观影最开始的时候有放出李诗情的报警电话记录。”叶倩手中的笔在下颚处点了点。

“可这里,他们既不知道炸弹的位置,也不能确定嫌疑人,为了安全肯定要先下车,就会和第六次循环一样无法解释,他们本身的嫌疑也会非常大。”

“他们没有经过任何相关的培训,假话估计当场就会被拆穿,可真话……如果不是这次经历,有谁会相信循环这个概念吗?反正我不会。”

警察的议论简直让李诗情梦回小黑屋,这些人的敏锐程度真是可怕。



07 Feb 2022
 
评论(15)
 
热度(795)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桐夭 | Powered by LOFTER